金融科技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诚信品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以及具备从事金融科技类工作的职业道德和金融科技产品创新过程中的行业认知,系统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基础理论,金融产品设计与运营、金融大数据技术与分析等金融科技核心知识与技能,能将相关商业场景下计量分析原理及方法与大数据分析技术有机结合,并运用到“产品设计”、“量化分析”、“风险控制”和“运营管理”等核心业务的开展与运营管理,适应现代金融服务业的发展需要并胜任互联网环境下金融科技相关岗位要求的跨学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金融科技概论、自动化数据处理技术、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第三方支付与电子银行、互联网金融运营管理、数据科学基础与Python语言、金融大数据、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与金融应用实践、新消费金融模式、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创新实践、数字普惠金融产品设计分解实战、大数据金融计量分析综合实践。

    就业方向:银行、证券、基金、信托、保险、融资担保、互联网金融等金融机构的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产品创新设计与运营、金融科技开发、量化投资和各类金融投资领域风险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