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经济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办学宗旨,设商务管理、经济贸易、金融投资三个系,涵盖电子商务(省级一流)、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科技、保险学5个本科专业,现有研究生、本科生约2000人。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7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2人,占比45.01%,获得博士学位的专职教师53人,占比74.6%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点,应用经济学硕士点下设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三个方向,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点下设金融机构管理、金融科技、金融分析与风险管理(CFAFRM三个方向;有省厅级研究中心3个:四川省国别与区域重点研究基地“国际科技合作(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研究院”和“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与外国语学院共建)、四川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金融与创业金融研究中心”、四川省旅游科研重点基地旅游景区管理研究中心;学院另设区域社会经济研究所、平和国际金融研究所和产业经济研究所,与印尼三一一孔子学院共建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研学基地。

    学院和上海高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康人寿、中国银行、京东、成都跨境电商协会、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等行业机构和头部企业联合开展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就业、二课堂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学院与德国明斯特应用技术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开展学生互换和本硕连读等交流合作项目;学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30余项、省部级奖项250余项。

    学院坚持包容开放的办学理念,历年来承办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持续邀请著名学者和业界精英到校开展学术讲座,多名教师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学生与老师合作发表高质量论文、到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的比重不断提升。

    展望未来,经济学院将满怀信心与热情,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开放的心态、多元的视角和稳健的步伐,精心谋划学院发展,深耕教学科研前线,以党建为引领,努力将学院建成特色鲜明和有区域影响力的人才培养摇篮、教学科研基地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