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西华大学区域社会经济研究所成立于19981月,是校办院管的科研机构,于代松教授任所长,贺刚博士任副所长,现有研究人员15(含外单位人员),教授6人,副教授11人,主要从事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与咨询。该所与有关商协会、咨询研究机构、规模化民营企业、地方政府经济主管部门等长期合作,同时与省、市的相关部门或研究院()合作承担并完成了各级地方政府,企业委托的各类产业规划、政策调研、项目论证课题80余项。该所的研究工作紧密贴近政府与企业的实际,所提建议受到政府或企业的重视,所完成的论文与研究报告均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参政议政背景,共完成调研报告与论文近200篇,获得1个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3个三等奖,给各级政府的建议有40余项得到政府的批复与采纳。


     西华平和国际金融研究所成立于20059月,由西华大学与香港平和国际金融集团联合成立的科研机构。孙从海博士任所长,现有研究人员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博士6人。该所与香港平和国际金融研究中心长期合作,应用其提供的外汇交易教学模拟平台,开展学院学生的专业实习。该所与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中国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等多家全国金融学界著名研究机构有学术交流与往来。该所承担学院的区域经济发展与金融支持的方向研究,在《中国金融》、《农业经济问题》、《宁夏社会科学》、《西南金融》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立项完成的课题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

     

     产业经济研究所成立于20043月,由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和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重大问题对策中心联合成立的研究机构。贺刚博士任所长,现有研究人员15(含外单位人员) ,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博士7人。该所承担学院的区域产业规划与发展方向研究,成员在区域产业规划、工业集中区规划、城市经济发展、企业资本运作、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链现代化和高级化、项目投资与金融等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近年来积极参与,其中核心期刊及CSSCI来源期刊40余篇,立项完成的课题100余项,其中主持或主研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国家863子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5项,获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等省部级三等奖5项,获得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出版专()12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