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经院学子走进大运会电商服务平台秀猪传媒

作者:刘俊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18

2023614日,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刘俊与王文君两位老师带队组织西华大学22级与19级电子商务专业共计约110名学生走进大运会电商服务平台——秀猪传媒进行实习参观。活动中,学生们有机会深入了解直播行业的发展现状,拓展自己的实践技能,增强自我职业规划能力。在活动中,学生深感受益匪浅,大大拓展了视野和职场经验。

  

参观现场1

成都秀猪传媒有限公司于2012年进入电商行业,在行业里已深耕运营11年,是西南地区第一家淘宝官方授牌直播基地。是京东、阿里巴巴、抖音、小红书等电商平台重要的内容营销伙伴,也为国内外消费品牌提供完整的内容与会员营销解决方案;为消费品牌、电商平台提供全域内容营销服务,包括创意策划、视觉设计、图文/视频/直播的执行与传播。作为国内领先的直播产业企业之一,公司除了在市场规模上占据有利地位,还在影响力和行业内实力方面特别活跃,充分展现了中国直播产业的崛起趋势。

参观现场2

实习参观活动意在为学生拓宽视野,认清人才市场需求,增强实践能力,促进毕业生在职业规划时合理选择。活动组织者表示:“直播已成为当代社会中的重要一环,我们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参观了解直播实践的内部运营和市场发展情况,掌握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在参观过程中,企业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遍览了直播基地的每一个角落,了解了直播的全过程,从公司历史背景、工作流程、运营模式、发展规划和目标等内容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该企业,深入观看现场直播演出,并与专业一线人员进行了交流。

   

参观现场3

大一学生小张感受深刻,他表示:“通过参观直播基地,我更加了解了如今热门的直播行业,但是也了解到这个领域的竞争力度非常大,市场需求也十分挑剔,不仅需要有前沿技术,更需要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在实践中沉淀出来的行业经验。”

课外实践可以开拓学生的视野,让学生获得现实生活中的真实体验,增强职场技能。同样的,在实习参观中,学生也更容易了解就业市场的情况和招聘要求,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个人职业规划和就业方向,更好地融入社会。

本次活动不仅是学校的一次必要实践教育,更是学生们步入未来职场的一次重要启动仪式,鼓励学生通过实践提高技能水平,促进自身发展,在职场拥有更多的竞争优势。这次实习参观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为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现实中的社会行业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