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中国当前金融问题”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272

讲座主题:

“中国当前金融问题”

主讲人:刘锡良教授

讲座时间329日(本周五)上午1000

讲座地点:四教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刘锡良教授,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原四川财经学院),先后获经济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及川大经济学院兼职博导。在金融学科的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成就十分突出的刘教授也擅长于货币银行理论与政策的研究,尤其是中央银行理论、货币政策及金融监管等。刘教授还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并有多项成果获奖,发表论文120多篇,出版专著及主编教材10多部。1988年获国家教委青年教师基金,1997年首批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1998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兼任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和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人民政府科技顾问团顾问,贵州省人民政府科教顾问,四川省金融学会常务理事。2003年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学科评议组应用经济学组成员。 2009年获聘西南财经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主办单位:西华大学经济学院

科技金融与创业金融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