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2022级金融科技专业学生进行企业参访

作者:通讯员:欧文强 审核:王蕊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22

为加深金融科技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认知,61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投资系组织2022级金融科技专业的学生参访了中科源码服务机器人研究院。此次参访由金融投资系窦峥老师带队。

企业代表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参观了研究院,然后在实验室与机器人进行互动、体验了应用现代化监管看板。在交流环节,研究院大数据领域专家杨老师大数据分析与建模的发展趋势为题展开了行业认知讲座。详细解析了大数据的关键技术应用场景,指出了未来大数据发展趋势和潜在机遇。

图1 聆听杨老师讲座

图2 与机器人互动

参观之前,有学生表示对于专业难以理解,对自己的职业规划缺乏方向感。此次参访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于互联网科技领域和chat GPT等新技术应用形态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钻研科技前沿的兴趣和热情,让他们深切认识到在金融业等领域加强技术应用的迫切性坚定了学习该领为域的决心。学生代表表示“大数据技术是未来非常重要的技术之一,对于我们金融科技专业的学生而言,将来更多的机遇就在于通过技术创新和实践掌握行业核心竞争力我们应该不断学习,积极参与行业实践,提升自身的技能和竞争力。

此次参访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对于金融科技及大数据的行业认知,为个人后期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