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3班开展“寻找快乐,取悦自我”之“以食为介,倾听心声”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特色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李国宇 审核: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35


为了使同学们掌握人际关系交往技巧,进而形成正确的自我意识,同时缓解同学们的学业压力,避免同学们产生心理健康问题,510日,经济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34A206教室开展“寻找快乐,取悦自我”之“以食为介,倾听心声”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特色活动,本次活动由吕飞阳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吕飞阳同学发言

 活动伊始,吕飞阳简单介绍了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开展的背景及目的,并且鼓励大家相互交流沟通,促进同学间感情。紧接着,谷代梦、高凤应、赵桂娇和吕飞阳依次分享了他们带来的零食并且介绍了他们与四种不同零食间的特殊情感与经历。随后,吕飞阳向大家分享了MBTI心理测试,呼吁大家可以通过尝试多种方法与形式,缓解心理压力,拒绝焦虑与内耗,始终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谷代梦同学发言

高凤应同学发言

赵桂娇同学发言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生动诠释了心理健康与生活健康之间存在着紧密联系,同时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们对自我的了解,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业压力,提升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改善和调节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不良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