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出国留学项目选拔说明会暨2024届学生考研分析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杨阿呷 审核: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66

为进一步拓宽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帮助学生提前做好留学规划、获取更多的考研知识59日上午,经济学院于4A–105举行出国留学项目选拔说明会2024届学生的考研分析会,本次会议由西华大学西班牙、法国本硕项目负责老师李潇潇与学院学工办老师罗莉主讲,参会人员有经济学院各年级的部分学生。

会议现场1

会议第一项李潇潇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出国留学项目的相关事项。指出如今考研形式竞争激烈,出国留学是另一个读研深造的好通道,并以此引出法国高等商学院的交流项目。经过简单介绍法国风土人情之后,指出法国不止有浪漫,还有精英教育。随后,李老师对法国的三所大学从学院排名、学院师资以及毕业生的薪资水平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列出学生在法国享有的福利。

会议现场2

接着,李老师对西班牙的本硕连读项目进行讲解。李老师提出西班牙留学的优势——省时、省钱、中国教育部认可、优质、保障。紧接着,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西班牙的三所大学,并列出其在世界大学的排名。最后,李老师表明西班牙留学不同于法国留学之处在于西班牙的留学要求专业相对应,而法国则是允许跨专业。

会议现场3

会议第二项,罗老师为同学们做2024届学生考研析。罗老师从深造情况、成绩分析、原因分析以及相关建议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首先,她介绍学院深造情况包括考研、保研以及出国留学。其次,罗老师列出2023届学生的考研具体情况,从各方面做出分析从而让同学们清楚认识到合理分配备考时间的重要性。随后,罗老师列出四项考研失败的原因,让同学们对考研有客观的认识。最后,老师提出考研路上,技巧很重要,但坚持更重要!

会议现场4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深造这一关键性问题,积极探索以不同的方式帮助学生提高就业和升学的成功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出国留学及考研的途径和规划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同时也帮同学们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不断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