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宜宾校区组织管理学院等在宜辅导员进行学生工作交流会——畅谈成长体会 交流育人感想

作者: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与职业素养,4月24日下午3点,经济学院宜宾校区于1-714会议室开展以“畅谈成长体会、交流育人感想”为主题的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经济学院辅导员李娟、牛芳,管理学院辅导员孔祥芳、杨雪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余梦玲,汽车与交通学院辅导员李翠平,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吴依林、钟韬,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袁梦。

交流会现场1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考研就业以及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与收获,引发与会人员共鸣,气氛十分活跃。辅导员们各自分享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疑惑,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交流会现场2

辅导员们认真听取相互间的发言,对各学院辅导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各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给予积极回应。大家一致认为,自入职以来,在学校、学院的肯定与支持中不断成长,对学校的归属感与日俱增;在引导和见证学生一点一滴的发展进步中不断历练,成就感油然而生;在完成工作与实现自我价值的统一中不断进步,幸福感时而爆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做好人生规划;要坚守主业,做好教育引导;要突出重点,做好关爱帮扶,努力成为让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知心朋友。

交流会现场3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各学院沟通的交流平台,让辅导员感受到了各学院对学生工作队伍成长与发展的关心关爱。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自身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增强协同育人能力,让学生工作队伍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为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