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2班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第一堂团课

作者:学生通讯员:冯钰 审核: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84

为了使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和青年运动的昂扬风貌,同时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经济学院2021电子商务专业2班于412日下午在4A-105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堂团课,本次团课由电商2雷佳琦同学主持,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现场图片1

 本次团课共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雷佳琦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立,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雷佳琦强调了党的伟大领导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的重要作用。

现场图片2

 第二个部分,雷佳琦强调了当代青年的重要作用。她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从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四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对于祖国的重要作用。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提高自身的知识素养和身体素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祖国建设奉献出一份力量。

现场图片3

 本次团课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们要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不畏难、不惧苦,危难之中显精神,关键时刻见真章,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自觉扛起责任,无私奉献,无畏向前,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