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级优秀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作者:学生通讯员:陈慧琳 审核: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95


为激发大三学生考研热情,坚定信心,科学备考,418日,经济学院2019级优秀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会在4A-107教室顺利开展。经济学院特邀本院2019级徐杰、朱德宇、何雨薇、骆思润、万龄熙和朱云龙六位考研上岸的优秀学长学姐进行分享与指导。本次指导会学工办老师王芳、经济学院2020级部分考研备考学生共同参与,陈香羽同学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王芳老师先简单介绍了学院2019级考研整体情况,随后指出同学们备考时目标定位要准确、分数技巧要掌握、复试备考最关键。

王芳讲话现场

徐杰学姐分别从信息获取、不同科目安排以及注意事项三个内容展开阐述。她就院校专业选择方面提出院校专业选择要结合学科兴趣、学校排名、城市、报录比、是否压分以及其他原因进行综合选择,并分享了考研学校资料获取的渠道、具体的公共课参考课程、个人备考时间安排以及自用备考学习好物。

徐杰学姐讲话现场

朱德宇学长分别从个人基本考研情况、考研与择校、资料与备考时间线三个方面开展描述。他提出考研备考学生个人情况不一,备考基础、目标院校、目标分数差异化大,可通过选定范围、查询院校、缩小范围、选定目标四个步骤确定备考目标院校。

朱德宇学长分享现场

何雨薇学姐分别从考研相关信息、公共课与专业课备考经验以及其他相关经验分享三个角度具体分析,依次分享了在基础阶段、冲刺阶段、强化阶段各个备考阶段的备考参考书籍、备考精品课程以及相关的备考技巧。

何雨薇学姐分享现场

骆思润学姐提出基础阶段时应结合网课与习题打好基础,把备考参考书学透学精;强化阶段时应着重提高做题速度与做题正确率,坚持每日刷题;冲刺阶段时需反复理解记忆背诵专业课笔记和政治热点,练习专业课真题。

骆思润学姐分享现场

万龄熙学姐阐述择校时要牢牢把握“地域”和“专业”两个要素,并通过研招网官网进行院校信息查询;备考时要找准适合自己的学科课程老师,平时多刷题、多复盘,及时关注调节自身心理状况与身体情况。

万龄熙学姐分享现场

朱云龙学长分别从跨专业考研、少数民族考研、考研与就业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重点强调考研上岸终究是少数人,同学们应该多重准备,就业考研两手抓。

朱云龙学长分享现场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的考试形式,获得考研经验的有效信息,汲取考研的复习方法、考试技巧以及复习计划从而更好地备考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