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召开学风建设暨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杨婷 审核: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30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的积极性,紧抓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46日下午,经济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在4A304教室召开了学风建设暨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苟小小主持。

会议现场1

首先,就学风建设方面,苟小小向同学们提出一系列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随后,针对目前同学们在校学习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同时,她还要求每位同学务必重视个人学习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务必多实践认知自我、认知专业发展、认知社会;务必做好个人的学业规划;务必遵守校纪校规、班级班规,要有集体荣辱观。

会议现场2

随后,苟小小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会上,向同学们展示、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万能公式、常见诈骗手段以及防诈骗的策略等并以实际案例让同学深入体会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她还要求同学们日常多关注、学习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案例,向身边的朋友、家人科普相关内容最后,现场全体同学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并签署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

会议现场3

此次班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学习的紧迫感,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同时,对于提升同学们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辨别电信网络诈骗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