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惕意识 防范电信诈骗——经济学院2020级保险专业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何伊林(学生通讯员) 审核:张玲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诈识骗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防范、识别网络电信诈骗意识,维护人身财产安全,提升自我保护能力,4月4日中午2020级保险学专业全体同学在4A-105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活动,通过召开反电信诈骗专题班会,推广反诈程序,组织全体学生签订承诺书等活动进行反诈宣传。本次活动由2020级保险学专业班委王鸿军主持。

        此次活动向全体同学讲述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预防电信诈骗“五不要”。

现场一:班委王鸿军发言

        接着,王鸿军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推广活动,以此增强班级同学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现场二:安装国家反诈app

        最后王鸿军组织全体学生签订承诺书。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到此结束。

现场三:全体同学签订承诺书

        此次活动的开展效果良好,做到了专业学生100%全覆盖。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明白了今后在各种场合都要提高警惕,不要有“贪婪之心”,克服“恐惧之心”,遇到陌生电话号码和短信等都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各方面自我防范、自我应对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