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婧 审核:罗乾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90


 清明时节,为缅怀英烈,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学生锐意进取,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西华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45日(清明节)在马鞍山烈士纪念园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曾丽主持,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现场合影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马鞍山烈士纪念馆展厅,深入了解在成都解放初期清匪反特战斗中牺牲的40名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和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庄严肃穆的马鞍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肃立,默哀三分钟,致敬先烈先辈,寄托哀悼之情。

默哀现场

纪念馆展厅现场

 在支部副书记曾丽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让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和对党的忠诚。最后,全体党员向长眠于马鞍山烈士纪念园的革命先烈们鞠躬、献花,表达缅怀之情。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英雄永存于我们的心中。

献花、鞠躬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成都的解放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为治蜀兴川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研究生党员赓续共产党员精神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同时也体现了经济学院坚持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新时代接班人的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