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宜宾校区国贸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张美林 审核: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9浏览次数:32

清明节是二十四个节气中最具人文历史的节日,人们在清明怀念逝者,祭祀祖先,缅怀烈士。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引导大学生培养爱国精神,抒发爱国情怀,促进爱国教育,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4514时,经济学院宜宾校区国贸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宜宾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宜宾校区国贸专业学生党支部中共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24人共同参与。

合影

扫墓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面对高耸的烈士英雄纪念碑,全体同志整队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同志们齐向烈士英雄纪念碑敬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

同学们默哀

同学献花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缓步瞻仰参观烈士纪念馆讲解员深入挖掘背后蕴含的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准确还原历史,增强时空代入感,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同志们沉浸其中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革命先辈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讲解现场

参观现场

活动结束后,参与此活动的国贸专业全体同志纷纷表示应当不负英烈鸿鹄志,砥砺江山后来人,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不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百年复兴之路,革命英烈的信仰、情怀、事迹和献身精神,必将激励着宜宾人民拼搏、奋发、向上、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