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级保险专业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为发展对象讨论大会

作者:何伊林 审核: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57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提升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3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2020级保险专业在一教4012会议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讨论会议,此次会议由辅导员张玲主持,2020级保险专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辅导员张玲向大家讲解了发展党员的意义和列为党的发展对象的五点要求:一是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且递交时已满18周岁;二是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已满一年且取得党校结业证书;三是思想政治觉悟高,能联系群众,上学期青年大学习未完成次数小于等于两次;四是学习成绩优异,平均绩点在3.0以上;五是积极参加竞赛、科创、志愿服务等活动且取得一定成绩。

      一一审查符合以上条件的保险专业党员发展人选后,会议进入讨论环节。首先班长介绍本班发展对象人选的基本情况,其他班委进行补充,大家充分发表意见力争做到对每位同学的情况详尽阐述。经过辅导员以及班委们热烈的讨论,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发展对象的要求,为党选择优秀人才,为同学选择优秀榜样,选出了最适合发展对象的人选。辅导员张玲鼓励未选上的同学不要气馁,要更加努力丰富自己不断进步,努力向党靠拢,坚持入党初心;而选上的同学应戒骄戒躁,沉下心来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成为同学们值得学习的榜样。

      会议最后,辅导员张玲利用此次机会,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针对本学期的班级工作与各位班委进行交流,对班委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班委干部围绕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一些问题,张玲老师一一解答使干部同学更加明确了对未来工作的要求,为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