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三月组织生活会

作者:陈婧 审核: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凝聚力,323日上午,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一教4036召开三月组织生活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邱刚列席会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罗乾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1

会议伊始,党支部副书记曾丽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进行以“聚焦两会”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她围绕“两会是什么”“两会具体议程分别是哪些”“两会常用词”概述两会的基本概况,并从政府发展预期目标、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内容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罗乾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罗乾书记对支部工作、党建活动内容进行了全面汇报,并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2023年支部整改方案和工作计划。邱刚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纪律,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举旗定向,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在学院的“三风”建设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现场2

会议第三项,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对照党员标准和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通过深刻剖析自己在思想政治、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表现,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书记罗乾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四项,开展支部评议和党员民主测评。结合同志们对支部建设的建议,支部书记罗乾指出,党员要明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义,不能只停在批评这步,要按时检查自己的整改情况,不断提高、锤炼自己,同时不同年级的党员要加强联系,增强组织凝聚力。

会议现场3

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大大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并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