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科及保险专业学生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邓娴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30

315日下午4:00,经济学院金科及保险专业学生党支部于4A-105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党支部书记罗莉、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1

会议第一项,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支部全体同志的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着重指出了自己在学习工作及生活中的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对自己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决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希望后能和其他党员同志互相指正共同进步。

会议现场2

会议第二项,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及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员同志们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全体党员同志对支部情况进行综合评议结合同志们对支部建设的建议,支部书记罗莉强调到,今后需要通过更具创新性的内容来丰富党组织生活,同时要加强党员同志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本支部党员同志在日常党组织生活中更具参与性,更有收获感。

会议现场3

会议第三项,进行以“聚焦两会”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青年委员杜金璐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两会的基本概况与政府工作报告。从“保”、“稳”、“改”、“新”、“实”、“民”六个字来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以国内生产总值变化、常住人口城镇率变化以及关税总水平变化等内容为例子,让同志们对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学习“就业”、“住房”、“乡村振兴”等八个关键词内容,进一步解读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党员同志陈琳、李悦、吉吾日伍分别讨论了两会中“关于延迟退休”、“关于提高传播知识类短视频发布门槛”、“关于推进教育公平和质量发展”提案,让支部同志对于本次两会的提案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学习。

会议现场4

会议第四项,读书分享。宋延洁同志向党员同志们分享了书籍《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并介绍到这本书籍阐述了世界历史的发展变迁,分析世界格局的演变规律,尤其是对中国复兴道路的历史、现状、风险、挑战、前景,作出深刻系统的解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了战略性和全面性的研究通过本书作者纵论国际风云,研判世界大势,深入探讨国际关系新格局的特点、趋势,解析大变局中的机遇与挑战,能够帮助读者更加全面、清晰、准确地理解和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