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经济贸易系教师党支部前往罗瑞卿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支宏娟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46

2023318日,上午10点左右,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委员李雪玫、经济学院经济贸易系教师党支部成员一行8人,前往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罗瑞卿纪念馆参观学习。罗瑞卿纪念馆现为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四川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四川省政法系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基地。

活动现场1

在纪念馆内,同志们在罗瑞卿铜像前合影,罗瑞卿同志的一身正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革命先烈们在追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路上展现出的可贵精神是我们永远的力量。

活动现场2

 然后,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进入参观了陈列馆。大家在陈列馆里了解到罗瑞卿同志不平凡且光荣的一生。他在青少年时期受到革命启蒙追求进步,在遭遇家庭变故时毅然离开家乡开始革命军事生涯,在建国后担任新中国公安部长负责国家公共安全事业,后又担任发展国防工业重大责任。他的一生传奇而又伟大,一心向党、奉公为国。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老师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正是因为有了罗瑞卿等革命同志的付出和牺牲,才有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老师们纷纷表示,应当牢记并珍惜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这种精神力量化作实际行动,在我们的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我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