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1班开展“树正确消费观,扬勤俭节约帆”主题团活动

作者:周佳琪 审核: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61


为了加强班级的建设与发展,帮助同学树立正确消费观,35日,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1班全体同学在六教6C-314组织开展“树正确消费观,扬勤俭节约帆”主题团活动。本次团活动由周佳琪主持。

活动现场1

周佳以“双十一购物季”为切入点提出量入为出、适当消费,阐述大学生当代的消费观和消费特点无论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对消费都应该理性地、有节制,按照自身的财产状况进行消费。

活动现场2

周佳提出避免盲从、理性消费人们的消费行为受消费心理因素的影响从众心理、求异心理、攀比心理以及求实心理四个方向进行具体阐述。


活动现场3

最后周佳提出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提倡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要进步,国家要发展,这一切都离不开资源的消耗,但这一切更需要人们的勤俭节约。

活动现场4

至此,班级团活动到此结束这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对节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树立了资源忧患意识和正确的消费观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他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及时纠正身边的浪费现象,杜绝一切不良行为,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