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年会主题讲座之九:求真求实——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464

讲座主题:求真求实——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

主讲人:徐雷

讲座时间:2018125日(周三)9:00

讲座地点:一教4036

讲座内容:

科学研究从诞生之日起,就以求真求实作为自己的使命。然而在当今社会,  学术界的诚信问题时有爆发。中国社会科学报的一份调查显示,学者对当下学术界的学术道德状况很不乐观。
大学作为历史最为悠久的学术组织,作为人类文明传承、专业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创新的学术机构理应承担起净化学术环境、倡导优良学风的责任。

主讲人简介:

徐雷,教授,硕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西华大学青年学者、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等多项纵向课题。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0篇,EI检索论文7篇,获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获评西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特等奖团队优秀指导老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