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经济学院班委会成员设定以及班委考核制度》的通知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393

共青团西华大学

经济学院委员会文件

经济团字20189



关于《经济学院班委会成员设定以及班委考核制度》的通知


经济学院各团支部、各行政班:

《经济学院班委会成员设定以及班委考核制度》,经2018918日学院团委审议通过,现予下发,请各班遵照执行。






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八日





经济学院班委会成员设定及班委考核制度


班委会作为辅导员与青年大学生联系的纽带,是辅导员管理班级的有力助手,是班级学生性组织。班委会成员旨在协助辅导员老师管理班级,服务于同学,在服务中提升自我,团结同学,为班级做贡献。班委会将反映同学们的建议、意见和要求,传达老师教学意图,加强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增进感情。为实现对班委更加有力的监督,促使班集体更加积极向上,现制定出新的班委会成员设定及考核制度。


一、班委会构成

班长兼团支书(1

):统筹安排班级日常工作,组织协调各班委工作,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管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统筹推进班级的思想政治建设,及时了解班级同学思想动态和特殊情况,并及时向辅导员反映、汇报。

组织委员(1

):组织策划团支部各项团组织活动、开展团组织生活,协助团支书做好本支部团籍管理工作,负责基层团支部信息管理相关工作,做好班级推优入党、五四评优等工作,组织班级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

宣传委员(1

):主要协助团支书、组织委员做好班级思想政治建设宣传工作,加强各项活动宣传及班级易班建设等相关工作,组织并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文娱、体育活动。

学习委员(1

): 负责班级上课考勤及学习情况的上报工作,加强与任课老师关于课堂学习、课后作业等方面的沟通联系并及时反馈给班级同学,强化与同学们的学习交流,统筹推进班级各项学习工作的开展,推进班级学风建设。

权益委员(1

):积极关心班级同学在日常生活、心理等方面的问题,负责班级的各项后勤工作,做好寝室安全检查以及班费管理工作,定期汇报班级宿舍情况以及班费支出情况,及时向老师及有关部门反馈班级同学相关权益问题,积极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引导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二、选举流程

1.填写班委申请表并交给辅导员老师。

2.召开班会,由班级同学自愿投票,民主选举出班委成员。

3.每班班委设定职务有:班长兼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学习委员、权益委员。

4.由提交申请表的同学参加竞选。参选同学到前台将自己姓名与竞选职务写在黑板上,进行简短的竞选演讲:自我介绍,表明自己所竞选职务的看法与想法,阐述自己的职务规划。(3分钟)

5.演说结束后,由全班同学进行无记名投票,每个职位限投一人,参加竞选的同学不需要回避。

6.由经济学院组织部的两位干事进行唱票和计票。

7.由取得每个职位票数最多的同学组成班委。若出现同票数的,除参选同学自动退出外,需对同票数参选同学重新投票选出。

8.对所选出的五名同学,在尊重其竞选意愿的基础上,由辅导员做适当调整。

注意:

1.每个班级需要按照以上的职位设立班委并选举任职,否则学院不予承认。

2.任期一年,一般于开学前两周选举完毕,若班级同学无异议,则可连任。


三、对接部门

班长兼团支书

纪检部、组织部

组织委员

纪检部、组织部

宣传委员

纪检部、宣传部、文娱部、体育部

学习委员

纪检部、学习部

权益委员

纪检部、权益部、个人发展中心


四、考核制度

1.考核时间:每月月末、学期期末、学年年末进行考核。

2.考核方式:

月评:主要由对接部门进行考核,根据考核评分细则实行百分制,满分为100,由各对接部门负责人进行打分、评价,然后转交由纪检部存档。(:对接部门需对其提交的表格负全部责任)

期评:由纪检部及对接部门进行双重考核,并以等(ABC)进行学院公示。

年评:由同学及班委互评,辅导员审核,纪检部终评并在年终进行学院公示。

:详细准则请见经济学院班委考核制度。


五、遵守纪律规范

()学习

1.充分重视学业,热爱学习,积极上进。

2.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

逃课,不旷课。

3.有事无法上课需按照有关程序请假,获得批准方可。

4.积极配合相应科代表的工作,认真完成作业,按时上交。

5.遵守课堂纪律,尊重老师,积极参与并带动同学参加课堂活动。

6.认真对待考试,严禁作弊。

()生活

1.注重寝室及个人卫生,认真对待卫生检查。

2.遵守学校、学院相关规定,严禁携带违规电器。

3.积极参与班级各项活动,增添班级活力。

()工作

1.对于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要热心关注,积极参与,共建一个团结奋进的班集体。

2.对于院、校组织的活动,也应认真对待,敢于挑战,为班级和个人的荣誉而拼搏。

3.要积极的为班级发展献计献策,使班级活动搞得有特色,有意义。



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八日


主题词: 经济学院 组织部 班委会

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            201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