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师生参观两弹城

作者:学生通讯员 段雪莲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310

20181028日上午,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一行到达绵阳梓潼两弹城进行参观。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先后参观了大礼堂、办公楼、档案馆、模型厅、情报中心、将军楼等建筑物,通过各种播放的影像资料,一件件旧物,老师和同学们一步步走进那个年代无数的无名英雄们。他们也曾意气风发,他们也曾满怀理想,他们也曾活跃在海内外,但为了祖国的需要,他们毅然放弃荣华富贵,抛开儿女私情,隐姓埋名,扎根在最荒凉的大西北,缩衣节食,抓紧每分每秒,努力研究。

在邓稼先旧居的纪念铜像前,大家排好队,依次上前献上鲜花,深深的鞠躬,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与深深的感谢,全程没有人说话,大家都在静默,都在悼念那已远去的人。全体党员同志在学院党委书记李雪玫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庄严宣誓。

最后,教师和学生一行参观了防空洞。大家缓缓走在防空洞中,看着两边的标语、挂画、宣传资料,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惊心动魄的年代,处处战火纷飞,防空洞成了大家的安全的依靠,终日的惶惶不安,生命随时都被死亡威胁着。大家纷纷感叹今日安全稳定的生活来之不易,需要好好珍惜。

通过此次两弹城参观活动,大家了解了为中国核事业发展贡献了一生的无数科学家们,要铭记历史,不忘使命,为建设祖国更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让先烈的精神永存。


重温入党宣誓

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