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 段雪莲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201

20181015日下午15:00,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同学收看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中,大家仔细听取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对开展本次报告会重大意义的阐释。他勉励青年学子,在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型发展的历史交汇期,要继续发扬中国科学家的精神,在火热的奋斗实践中铸就光荣与梦想。

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同学通过本次会议认识了“对国家忠就是对父母孝”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了解了“不可触碰学术道德底线”,敢于打破学术权威的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教授,听到了以“视野、自律、想象力和梦想”四个关键词勉励大家志存高远、求真唯实、大胆创新、筑梦圆梦的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科院院士怀进鹏院士的谆谆教诲。

“坚守科学道德,加强学风建设”,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雪玫书记要求全体研究生同学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从三位院士的精彩报告中继承优秀品质,脚踏实地做好学生的本分,并殷切嘱托大家要规范学术研究行为,做到真才实学,戒骄戒躁,潜心于学,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现场1

学习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