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经济学的魅力”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459

讲座主题:

经济学的魅力

主讲人:杨晓维(西华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

讲座时间:20181012日(周五)晚上1900

讲座地点:4A204

讲座内容:

经济学是简单的,一杯咖啡、一辆汽车就可以解释它;经济学是迷人的,它的理论充满智慧,也不乏诗意的想象;经济学是体贴的,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形影不离;经济学是实用的,从柴米油盐到经营管理无所不包;经济学是精彩的,从温莎公爵的旷世恋情到惊心动魄的货币战争…… 经济学是一门充满魅力的学科。

作为一门经世济用的学问,小到家庭消费、生产经营,大到国际贸易、政策制定,方方面面都离不开经济学。经济学拥有的一整套理性科学的思维方式,为个人、社会及国家的理性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一旦进入这块新奇的思想园地,你就会发现世界同从前相比已大不相同。

诚挚邀请您来一起感受经济学的魅力。

主讲人简介:

杨晓维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华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198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3年、1998年在西南财经大学分别获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1985年至2001年任教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系。199811月至19995月,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Bakersfield校区作访问学者。2001年起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任教。参与主持多项科研项目,出版多部著译作,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