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科研育人团队举行开班仪式

作者:高晓雨、宋延洁(学生通讯员) 审核:马江明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50

 9月28日下午,西华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科研育人团队举行线上开班仪式。金融科研育人活动是由经济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发起的学术育人活动,该活动面向金融科技和保险专业学生,旨在通过系统研讨学术论文,营造学术氛围、提升学术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能力经过前期宣传、同学报名和筛选,最终选拔了30名学生加入。本次开班仪式由支部书记马江明老师主持支部党员毛茜老师、王蕊老师、窦峥老师、赵玲老师、杜坤海老师、冯青琛老师以及金融科研育人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现场1

首先,马江明老师对各位老师的参与表示深切感谢,对各位同学加入科研团队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马老师指出,金融科研育人活动是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挥党员老师先锋模范作用而组织的学术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的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活力,挖掘学生的科研创新潜力。

  随后,支部成员王蕊老师对活动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提出相关要求王老师指出,团队活动分为三大阶段,即金融论文精读、金融论文泛读和金融论文复现三个阶段;希望通过系统的论文学习和深入讨论,激发学术思维、提升学术能力;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团队活动,保质保量完成团队任务。

会议现场2

最后支部成员冯青琛老师围绕金融实证论文写作范式进行专题讲座。冯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金融实证论文的基本结构,然后重点围绕实证论文的范式和每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此基础上,还分别以一篇英文论文和一篇中文论文为例,给大家演示了论文汇报的要点

会议现场3

会议现场4

至此,经济学院金融科研育人团队开班仪式圆满落幕相信该活动能够为学生建立良好的学术平台,有利于挖掘学生的研究潜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还能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