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术规范与科研训练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学生通讯员:严思奇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43

98日,西华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规范与科研训练交流会在线上举行。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蒋丽、研究生代表陈玙如、刘琳鑫、严佳、严杰、杨雯以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蒋丽主持。

会议现场1

陈玙如做了“三年后你想遇见怎样的自己”的分享,提出在研究生学习中一是重视学业,学好基础课程;二是,拓宽知识面,利用各种工具多学多看多思考;三是,多读好文献,利用好学校的图书馆资源。刘琳鑫与2022级新生们亲切沟通,提醒新生们在写文章上要下功夫,强调了“实证”在经济学科研中的重要性,向2022级新生做了相关书籍推荐。严佳向新生详细介绍研一选课、上课相关问题,鼓励新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合理安排时间完成学分要求,加强和导师交流,处理好和同门师兄师姐的关系并且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及组织关系转接等相关工作。严杰向各位新生就自己的课题项目经历进行分享并提示新生们:需要自己去主动学习、了解自己专业以外的知识。杨雯表示,研究生的生活也是比较重要的,就如何在科研和生活中找到平衡这方面向新生们分享经验。

会议现场2

最后,交流会进入答疑环节,蒋丽老师、高年级研究生们面对新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为新生们适应研究生生活给予了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