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经济学院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0浏览次数:1475

一、CFA简介

CFA协会是由全球性投资专业人士组成的非营利性专业机构。自1947年成立以来,CFA协会对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了全球性的标准,得到了金融投资行业的广泛认知和高度认可。《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截止20165月据CFA协会官网上数据显示,CFA协会在全球139个国家及地区拥有接近13万多名会员,其中包括100,328CFA特许证的持有者以及遍布58个国家和地区的135个会员协会。

CFA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誉为”全球金融第一考及“华尔街的入场券”,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

二、CFA实验班特色

1)涵盖了CFA十个科目的学习课程,并开设国际金融,金融英语前导课程帮助同学们夯实基础

2)配备专业的班主任老师负责教学计划的执行与监督

3)可获得金融名企参观机会

4)可获得全职讲师提供的在线及邮件答疑

5)可获得免费的电子版历年真题及详细讲解答案

6)大量免费实践活动:金融名企参访&交流---汇丰集团、德同资本、省分行,及高端金融俱乐部沙龙活动;

7)免费参加五天四夜暑期投行菁英实训营;

8)实习推荐&内推:涵盖基金、证券、保险、投资银行核心岗位

9 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商赛资格

三、课程设置

1.培养目标:

西华大学CFA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是我校为了培养最紧缺的国际金融专业人才联合国内财经教育领导品牌-高顿财经开办设立的,结合学校经济学院学科优势,紧密联系国内外金融理论与实践发展,既重视理论素养又强调应用技能,既瞄准国际趋势又着重中国国情,既看重人文缜密思辨又突出金融规范分析,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经济学理论基础扎实,金融数量化分析技能娴熟,具有全球视角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级金融人才。

CFA(特训金融分析师)实验班零基础开始学习,课程内容包含了投资工具、财务报表分析和投资分析管理基础资产评估分析、股票估值、固定收益、衍生品投资、投资组合管理,投资绩效分析和财富管理等,重点掌握金融投资实践应用,以当今全球第一考“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为教学蓝本,帮助同学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CFA资格认证,助力成为国际金融机构力争网罗的精英人才。

2.课程设置:

课程分类

课程内容

证书学习

金融专业英语、金融数量分析、投资组合管理、固定收益证券、金融衍生品、财务报表分析、风险管理基础、估值与风险模型、权益类产品定价、公司金融等

金融实务

商务演讲(双语),数量分析与建模、上市公司年报分析、行业研究与企业估值、简历指导与面试技巧、职业素养培养

实习推荐

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国金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华夏基金、宜信财富等金融机构

名企参访

不定时金融名企open day,金融高管面对面,搭建人脉平台

金融实践活动

通过暑期投行实训营,股票模拟交易大赛,公司估值案例实践等活动帮助学生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使学生积累更多的实操经验。

①英文+中文,双语教学,本科阶段考取CFA 相应级别证书

②暑期实训:金融名企参访(Open Day)、沙盘模拟、金融实操大赛、高端金融峰会

③实务技能培养:商务沟通方法、演讲能力训练、实操软件训练、就业求职指导

④金融名企实习内推计划,每位同学都享有金融名企的招聘内推名额

四、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就业前景

CFA作为金融投资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在全球170多个国家被认可,越来越多的金融行业将CFA作为金融专才的衡量标准。CFA更被国际金融人士誉为“华尔街的入场券”、“全球金融第一考”。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掌握国际化的金融专业知识显得尤为重要。CFA 资格证书被授予广泛的各个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

1.CFA从事岗位:



2.CFA平均薪资(月薪):


3.国家地区政策支持:

北京:北京市为吸引和鼓励金融紧缺人才在北京发展的16项政策日前出台。其中,明确指出对于拥有CFA等持证资格的,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给予优惠待遇并对于来京工作的可办理调京手续并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与北京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等方面给予照顾和便利等。该政策于201121日开始以金融街作为试点首先实施。

深圳: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发布了《深圳市人才认定标准(2013)》,并于2013815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认定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证书等分别作为地方级领军人才和后备级人才,可相应享受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办理“鸿儒卡”等高层次专业人才配套政策;并可以申请100平方米公租房或每月3200元租房补贴。

上海:《上海金融领域“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提出了要实现金融人才结构更趋合理,持有CFA等国际金融职业资格认证证书的人才数量达到1.5万人。将建立引进金融人才引进长效机制、鼓励企业用好用活的金融人才、完善金融人才引进服务。上海市金融工委、金融办还公布了《上海市金融领域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并对符合要求的人才在户籍、《居住证》、《外国专家证》办理、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住房等给予相应的服务和便利。

成都:20178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天府英才计划”,CFA持证者被纳入了B类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可享受政府最高80万现金的补贴,以及在户口、医疗、子女教育上给与相关的福利政策。

五、教学师资

西华大学CFA(特训金融分析师)实验班在校内统一安排授课,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最优化的学习资源,保障同学们的学习进度和教学质量,我院和国内最具实力的财经教育品牌—高顿财经进行联合办学。CFA实验班的师资由CFA官方认定的机构高顿教育提供,教师(中外籍)90%以上为CFA持证人员,80%以上讲师硕士毕业于美国常春藤高校、英国G5高校或国内C9高校,具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和CFA教学经验。

六、报名条件

1、招生对象: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的学生(限普通类本科)

2、招生人数:40

3、免试条件:高考成绩(全国卷)英语单科110分及以上的学生,英语成绩未到110分或地方试卷的请另咨询。

七、CFA实验班收费

CFA实验班培养费标准为39000(不含学校本科学费),学制三年,周末制。

学生需另向CFA官方交纳注册费、考试费,此费用按CFA全球统一标准收取。

八、报名流程

1、填写《西华大学CFA实验班报名申请表》,并发送至邮箱:xihuacfa@163.com

2、缴费并完善学籍资料,正式注册成为西华大学CFA实验班学员。

3、该班面向全校招收40名学生。

九、CFA相关资料查询网站:

CFA官网:https://www.cfainstitute.org/pages/index.aspx

十、报名咨询

办公室地址: 14027 经济学院CFA国际项目中心

专用邮箱xihuacfa@163.com

咨询电话:王老师13012887178(微信同步)

西华CFA实验班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