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15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赴京东参加“618”集中实习

作者:周玲玲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427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要指导方针,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校企合作对接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和京东战略合作协议的深入执行,为创新经济学院实习实训课程教学,日前,经济学院15电商专业约110名学生,集体赴京东参加“618”实习,集中实习期一周。

 针对此实习时间较短的情况,京东方面制定了完善的安排和接待方案,将岗位重点安排在分拣岗位,涵盖了京东物流面单识别,京东自动分拣设备实习,京东物流操作系统实习,京东订单路由的划分和学习,以及京东物流异常处理等内容。期间,实习同学既参与了不同工作岗位的实习,又对京东的企业文化、物流体系有了较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在实习现场,实习同学和京东的工作人员、其他高校同学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实习结束的当天,京东专门安排了一整天时间,由京东钻石讲师对实习同学们的实习任务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实习的认识。还对实习中的优秀同学进行了奖励。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习相较单纯的理论学习,更有收获,对专业、对企业有了感性的认识,会更加理性地迎接以后的学习和求职。

本次15电商实习同学的表现,也得到了京东方面的积极认可,对部分优秀的实习同学,直接发出了入职邀请。

据悉,经济学院与京东联合开展的新一期“京东班”培训,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京东班”直接面向电子商务行业,对完成“京东班”培训,考核合格的优秀学员,将直接收到京东的入职邀请,在电子商务行业,也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就像京东郫县分拣中心的口号一样,“西南无畏,只做第一”,经过这次实习,相信同学们更能体会这句话的含义,把这个口号也作为自己人生路上的标杆!

集体合照

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