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寇刚院长到经济学院指导科研工作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2713

611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寇刚院长一行到经济学院指导科研工作。经济学院院长罗航教授、院长助理徐雷副教授、特聘教授林漳希教授、青年教师赵志红和毛茜等人,以及部分硕士生参加了研讨会

  

寇刚教授作了题为《SCI论文:AuthorReviewerEditor》的报告,分别从学术论文作者(投稿人)、学术期刊编辑和审稿人的视角,细致而生动地阐述了SCI论文的写作要求和内容结构、期刊的选择和投稿、编辑初审和同行评审修改等环节的关键要点。寇刚教授详细介绍了他担任执行主编的学术期刊的用稿要求和投稿注意事项,并欢迎大家投稿,同时建议青年师生将初期论文投给评审周期较短的、合适的期刊。针对论文写作和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会师生与寇刚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寇教授给出了许多有益的指导。最后,关于加强西南财大工商管理学院与西华大学经济学院的科研合作、提升经济学院的科研能力,寇刚教授与经济学院的领导和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交流与合作。

  

    寇刚教授是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企业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70余篇、SSCI收录30余篇),并入选Web of Science基本科学指标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寇刚教授还担任学术期刊IJITDMSCI收录,影响因子1.664)和Financial InnovationESI收录)的执行主编、Decision Support SystemsSCI收录)和TEDESSCI收录)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