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经院理财月”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作者:吴梦婷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85


65日下午14点,“经院理财月”系列活动之“零花钱保卫战”决赛在四教报告厅成功举办。经济学院教学办主任张利、金融投资系副教授刘文文、教师赵志红以及学院团委老师罗莉为比赛评委出席会议。进入决赛的10支参赛队伍及观看比赛的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本次比赛以团队答辩形式展开,答辩时间为五分钟。抽中同样题目的两个团队先后上场,依次进行答辩并就对方团队答辩情况进行简要点评。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评价、提问和现场打分。同时大众评审也根据参赛团队的现场答辩情况进行打分,选手最后得分由评委打分与大众投票两部分组成。

比赛中,各团队都在台上展现了各自的特色与团队风采。其中,黑马团队以独特的答辩方式得到了众多好评。最后在各代表队的不懈努力下,“零花钱保卫战”比赛顺利结束同时也为“经院理财月”系列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全程活动共产生团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赛后,罗莉老师对本次比赛了总结。罗莉老师讲到:“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大家利用书本知识,进行实际案例分析,做到学以致用;同时引导同学们学习理财、学会理财,从而建立理性的消费观”。

据悉, “经院理财月”活动是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面向全校,围绕大学生金融理财主题举办的特色活动。该活动由“金融知识挑战赛”、“经挑细选”户外活动和“零花钱保卫战”三部分构成,已连续举办多届,广受学校师生好评。

“黑马”团队上台答辩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