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召开学生资助专题班会及近期学生资助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41

        学生资助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扎实开展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现将组织召开学生资助专题班会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辅导员(班主任)在67日前召开一次学生资助的专题班会。

 二、专题班会的内容:

 (一)诚信教育。诚信教育资料在学生工作部主页资料下载栏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下载。传达《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8 年全省高校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川教函【2018239 号),见附件一。辅导员(班主任)要结合学生专业特点、特长及业余爱好,动员全体或个别学生积极参与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让学生在参与活动中接受教育,并将征集到的作品报学院。

 (二)宣传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着重宣讲贷款指南及还款指南,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资料见附件二。提醒需要办理2018-2019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71日前办理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机构要求且需要学校确认的材料交所在学院审核、盖章。学生下学年开学至国庆节假期前,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受理证明》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确认函》交到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科办理手续。为方便快捷申请到助学贷款,动员学生尽量选择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三)告知申请参加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学生,须提前准备《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已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再次申请认定时,如家庭经济状况无显著变化,不再提交)、户口簿复印件,各类证明家庭情况特殊及困难的材料原件电子照片、复印件,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庭户学生需向家庭或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确认建档立卡家庭户身份,2017年建档立卡户家庭户学生名单见附件三;下学年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启动后,将相关材料提交辅导员(班主任)。

 (四)宣讲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兵役的资助政策。补偿学费流程:接到《入伍通知书》后,在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高等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补偿申请表》后与《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一并交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科。

()动员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学生积极参与有关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宣讲,调查、回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等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

201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