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经济学院与泰康人寿合作项目——“泰康班” 第一期顺利开班

作者:何嘉豪 冉雨鑫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309

  426日下午,西华大学经济学院“泰康班”开班仪式在一教4036举行。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韩凤旭、高级客户部经理黄冬梅、人力资源部经理黎永波及高级专家徐剑云,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邱刚、院长罗航、副书记易宇峰、副院长程盈莹、副院长成欢及部分经济学院学生共同参与此次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成欢主持。

开班现场

  开班仪式上,罗航简要介绍了经济学院概况及“泰康班”的成立工作。学院拥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科技、保险学、投资学和电子商务6个本科专业和多个研究基地,是学校经济管理人才培养的摇篮、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化教学科研基地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智库。他强调,学院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为指导,以“发展经济科学,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办学宗旨,通过校企合作深度融合,让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深入企业进行实践锻炼,有助于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培养出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韩凤旭对泰康人寿公司的发展历程、规模和前景作了简单介绍。他表示,通过校企合作模式设立泰康班,有力促进企业走进校园,既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泰康企业的责任感,也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和实习经验。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黎永波详细地介绍了校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以及首期“泰康班”的筹备三方面的情况。经济学院2018级学生董宇洋作为“泰康班”学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个人在实习工作中的成长收获与感悟,并希望同学们尽可能多的积累实践经验,不断提高求职能力,为自己的人生添彩。

  西华大学经济学院“泰康班”第一期开班,开通了校企合作、访企拓岗促就业的重要渠道,构建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机制,促进了企业需求侧、教育供给侧要素全方位融合,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参观经济学院文化走廊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