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暨产教融合交流

作者:何嘉豪 车杳 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17

426日下午,西华大学与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校企合作交流会在行政楼413会议室开展。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韩凤旭、高级客户部经理黄冬梅、人力资源部经理黎永波及高级专家徐剑云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邱刚、院长罗航、副书记易宇峰、副院长程盈莹、副院长成欢及教师代表胡丁出席了此次交流会,双方就“泰康班”开班、产教融合教学等方面工作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罗航主持。

交流会现场1

交流会现场2

副校长郑鈜代表学校对韩凤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华大学“泰康班”是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与西华大学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框架下的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它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寿险行业内头部企业近距离的观摩学习机会,对优秀学员提供贴近市场的实习实践窗口,它不仅提升了西华大学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也展现了校企合作、访企拓岗促就业的重要价值,是我校“产学研用”协同育人的重要践行内容和战略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构建学校、学院与企业双向参与、双向服务的新机制,提升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提高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会上,韩凤旭总经理对西华学子在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他提到,校企双方合作设立的“泰康班”,将由泰康部门经理、主管等核心人员为学生进行培训,以求更好的契合当前保险行业发展的需求,培养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经济学院院长罗航对泰康人寿在行业中的发展和对人才的培养表示充分肯定,对泰康人寿与西华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举办“泰康班”表示感谢,并就“泰康班”的开设工作事宜进行强调,学院将在师资力量及宣传方面加大投入,以确保第一期开班工作顺利进行。校企双方代表就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及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本次校企交流会旨在加强校企合作,做好人才培养;开展访企拓岗,助力学生就业;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交流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整合了校企双方资源,为校企合作双赢铺垫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