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 交流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王慧 高晓雨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19

为科学助推新农村建设实践,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4月22日晚,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于4A-204教室顺利开展了经济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交流会。此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各班级部分学生共同参加,周宇思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周宇思主要从评审立项和活动开展两个环节简单阐述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流程,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中相关项目申报过程及项目费用申报问题的了解。随后,学院2021年“三下乡”优秀队伍代表候婉怡就“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项目、活动前期筹备工作、活动开展形式和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现场疑问、分享宝贵经验。最后,候婉怡提醒同学们应及时将团队社会实践活动的调研进程和成果通过相关宣传平台进行展示,以扩大活动的辐射面。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场。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初步基础。同时学院动员鼓励经院学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合理运用相关理论知识帮助他人,并在实践中学知识、长技能、增才干,有效发挥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模范作用。

“三下乡”学姐经验分享交流现场

经验分享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