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活力菁蓉镇,争做创新电商人——经济学院16级电子商务专业菁蓉镇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吕望翔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284

    为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让所学理论联系实际,也是为了备战三创赛。420日上午,经济学院16级电子商务专业的部分同学在辅导员罗莉老师的组织下来到了号称“创客天堂”的菁蓉镇。

坐落于成都市郫都区的菁蓉镇是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有着优良的创新创业资源。大家首先来到的是创新展览中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见识了一批前沿科技及项目,感受了科技给人类生活带来的改变,开拓了视野。随后,讲解员带着大家参观并介绍了创业孵化器,通过近距离接触和聆听讲解,大家了解了创新型企业如何通过孵化器获得场地、资金、技术及政策支持,如何让想法变为现实。最后来到的是创客公园,这里入驻了一些已经实际开始运作的创新型企业,在与创客的交流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创客们进行相应答疑解惑和经验分享,给予了大家具有实际参考意义的方法和有价值的信息。

此次观摩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每名同学都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活动带给大家的有感悟、有启发、有经验,对参与三创赛有实际的借鉴意义。活动全程大家都对创客们钦佩不已,但“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相信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第二课堂的带动,以及实践经验的积累,专业定能涌现不少创客。

展馆参观

同学们与创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