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经济学院举行兰虹教授荣休仪式

作者:学生通讯员:徐欢 车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473

33日下午,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在一教4036多功能会议室为经济学院原副院长兰虹教授举行了荣休仪式,温情欢送兰虹教授光荣退休。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政办主任王惠莹老师主持。

三十八个春秋冬夏,兰虹教授不忘初心,为教育事业倾尽年华,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用朴实的教育风格,严谨的教学态度教育了一代又一代学生;他与人为善,宽厚大气的品格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教师。他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全体教师一起回顾了兰虹教授的学习工作经历、学术成果和荣誉获奖等情况。

兰虹教授用亲切而幽默的语调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回顾了往昔岁月中所经历过的种种过往,发表了自己的退休感言,并配以人生各个阶段的照片,时不时引起教师们的共鸣、欢笑和掌声,现场气氛融洽和谐。

邱刚书记为兰虹教授颁发荣休证书,罗航院长敬送献花,易宇锋书记代表工会赠送了礼品。最后,罗航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对兰虹教授为教育事业和经济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与敬佩,同时表达了对全体教师辛勤工作的谢意,并对兰虹教授退休生活寄予美好的祝福。

退休不是离开,而是多了一份牵挂,退休不是停止,而是翻开了新的篇章。兰虹教授表示他将继续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展,在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教师们纷纷表达了对兰虹教授退休的不舍和对老一辈教师的敬佩、关心和祝福。

教育是一种传承,从老师们的笑脸中,我们俨然看到新教师不断从老一辈教师的手里接过接力棒,延续教书育人的事业。


罗航院长致辞

兰院长回忆往昔

学院为兰虹教授举行荣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