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邹碧华》活动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248

2017年12月28日下午16:00,在学院党委书记李雪玫的组织下,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一教4034举行了集体观看电影《邹碧华》的活动。

李雪玫书记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邹碧华》电影

电影《邹碧华》是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邹碧华的生前事迹为蓝本,讲述了这位普通得不能在普通的法官,为了自己的事业鞠躬尽瘁的故事。影片通过到邹碧华成长地参观等形式,与邹碧华的家属,生前的师长、亲朋、同学及周边群众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了邹碧华同志生前的成长历程、生活细节等,真实地还原邹碧华院长生前的生活与工作。

邹碧华法官践行了一个优秀中共党员的本色,践行了一个朴实无华、默默奉献干部的风骨,践行了一个真抓实干、惩凶扬善法官的气度。在26年的法院工作中,虽经历多次职务和角色转换,他始终甘于奉献、充满激情,他勇于承担重任,工作精益求精,办事雷厉风行,作风细致入微,从不抱怨、计较个人得失。他鞠躬尽瘁,最终累到在他热爱的司法事业上,累倒在他挚爱的司改工作上,累倒在他毕生追求的法治路上,用生命诠释了“燃灯者”。

经济学院教职工观看《邹碧华》电影

邹碧华法官用自己的行动,矢志不渝地践行了自己“做一个有良心的法官”的信念,并实现了人生的价值,他是一位值得我们崇敬的人。电影虽然看完了,但它对我们每一个人的教育不会终结,我们将在其的感染下,继续担起作为教师、作为学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