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与生活并存,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经济学院学生五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孔德源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62

   1124日,经济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1A4019开展了以“疫情与生活并存,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为主题的线下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由青年委员邓长林同志组织展开,教育引导全院学生在疫情持续时期内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和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

   本次线下组织生活会的形式主要分两种,一是通过学习强国,各党员在青年委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视频、PPT等方式了解最新疫情形势,学习防疫知识,展示自制加油视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邓长林同志在组织生活会上谈到:“人可以活得自我,但是一定要有责任感,尤其是在如今这种特殊时期,我们要做好防疫工作,不给疫情添乱,做好我们应该做的。”

   二是党员结合自身所见所闻围绕抗击疫情、经济发展政策等主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疫情防控有力措施,科普防控小知识。“作为时代青年,研究生应有责任担当意识,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希望大家在严格遵守防疫工作安排、积极学习课程的同时,主动参与到抗疫志愿活动中去。”每位党员应该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在会议结束前,第五支部党员共唱国歌为抗疫加油打气。

   在本次线下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过程中,党员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均表示会为了战胜疫情而做出努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开展组织生活会旨在引导学生做到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妥善安排学习计划,严格遵守返校规定和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线上组织生活会是经济学院在疫情防控时期一次有益的探索与尝试。下一步,经济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坚决落实学校相关要求,继续引导学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