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经院学术论坛第五期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562

讲座主题:

一、债务期限结构,管理者隐藏信息行为与公司股价风险研究

二、西方金融衍生品的应用及定价方法

报告人:刘杨珂(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候选人)、陈馨仪 (卡斯商学院博士候选人)

报告时间:20171211周一1430 1630

报告地点:经济学院4034多媒体会议

报告摘要如下:

一、债务期限结构,管理者隐藏信息行为与公司股价风险研究

公司债务期限结构对管理者与投资者的决策有显著的影响。作为公司的重要债务融资渠道,银行对公司的监管一定程度上会受制于其债务期限结构。本文旨在研究公司债务期限决策是否会影响管理者的隐藏信息行为,进而改变公司股价极端下行风险。

二、西方金融衍生品的应用及定价方法

1.英国金融工程专业课程设置

2.就业与发展方向

3.英国金融行业概况及就业情况简析

4.金融衍生品的应用及定价

报告人简介:

刘杨珂:目前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会计与金融系博士候选人,导师包括Dr. Viet Dang, Prof. Edward Lee 和 Dr. Colin Zeng。博士专业为公司金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股价风险,债务期限结构,资本结构,公司治理等。目前已参加多种学术会议,第一篇博士论文已经刊登于Financial Management。本科阶段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同时攻读了会计学(双学位),研究生阶段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商学院。

陈馨仪:大学本科就读于英国利物浦大学金融数学专业,获英国利物浦大学一等荣誉理学学士学位。连续三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研究生就读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专业,获优秀毕业生荣誉。由于学术论文对银行业有重要贡献,荣获国际银行颁发的最佳学术成就奖。博士就读于卡斯商学院金融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衍生品定价和市场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