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立德铸魂——经济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尊师重教”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陈玙如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34


2021923日下午四点,我院在一教4019开展“尊师重教”活动该活动给广大党员同志们上了丰富生动而又严格的一课。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积蓄传承了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全党全社会以“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的精神,大兴“师道既尊,学风自善”之风,大为“师严道尊,民知敬学”之举,让绵延不断、经久不衰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历史、认真观看了我国优秀教师模范的先进事迹。观看完习总书记讲话之后,同学们就对习总书记讲话所得到的认识与感悟做了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做为新时代的青年,一方面要继承尊师重教的优秀文化传统,另一方面也要将优秀传统发扬光大,做到“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活动过后,同学们主动干起了打扫教室的工作,希望能尽自身的力量,一方面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另一方面为老师们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

 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未来,面对挑战,将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勇于担当的精神、久久为功的毅力,迈好新时代中国强师之路新步伐,书写教师队伍建设的崭新篇章。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