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经院学术论坛第三期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606


讲座主题:投资者情绪与价格发现

  

报告人:刘文文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7 11 8 日(周三)下午 300430

  

报告地点:经济学院 4034 多媒体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本次讲座探讨投资者情绪与期货市场价格发现之间的关系,通过构建期货市场投资者复合指标,并采用 VECM-DCC-GARCH 模型研究价格发现功能,研究结果显示构建的投资者情绪指标能够引导期货市场收益率,显著改善期货市场对冲效率。

  

 

报告人简介:

   

    刘文文,女,经济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西华大学金融投资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市场微观结构,行为金融学。 已在中国经济问题宏观经济研究统计与决策系统工程“Discrete Mathematics”“Discrete Applied Mathematics”等国内外数学与统计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15 篇。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项目。2017 年获选为西华大学十大我最喜爱的老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