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参加中国金融科技成都峰会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49

    1029日,“中国金融科技成都峰会暨中国金融科技创客大赛(2017•成都)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该活动由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办,聚焦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关注全球金融科技趋势,围绕“金融科技市场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圆桌对话。我校经济学院44名学生到会观摩学习。

    深圳瀚德创客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彤、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犁等多位嘉宾应邀作了主题演讲,内容涉及金融科技与实体经济、金融服务领域创造机会、金融监管合规、大数据浪潮下的小微金融创新、全球金融科技趋势等

中国金融科技成都峰会现场

深圳瀚德创客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彤在演讲时就监管科技在现实中的应用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犁提出国内银行业在普惠金融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并建议成都的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应选择金融科技作为重要抓手。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Jerry Parwada对金融服务领域如何创造机会以及金融监管如何达到合规作了讲解。FinTech Circle的首席执行官Susanne Chishti围绕“跨资产管理、保险技术、全球金融趋势以及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将如何影响跨金融服务的未来”作了主题演讲。

    中国金融科技创客大赛(2017·成都)颁奖典礼于当天举行。中国金融科技创客大赛有100余个项目参赛,海内外创业家积极参与,经过多轮的淘汰和竞选,共有11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最终,成都点石瑞达科技有限公司点石金融科技系列解决方案荣获金奖。

颁奖典礼现场

    参加这次中国金融科技成都峰会,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专家们带来的精彩讲解,让同学们对FinTech、RegTech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加坚定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也让同学们了解到金融科技——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创新,全面应用于支付清算、借贷融资、财富管理、零售银行、保险、交易结算等六大金融领域,实现了金融行业的巨大变革,成为了金融业未来的主流趋势。

参会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