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CFA金融实验班第七期选拔公告

作者:王惠莹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8浏览次数:2036

西华大学CFA实验班

西华大学CFA金融实验班第期选拔公告

西华大学2021级全体新生:

你们好!祝贺你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华大学!祝愿你们在人生的新起点展翅高飞,肆意昂扬!

2021年,为继续提升经济学院办学质量,结合学校经济学院学科优势,紧密联系国内外金融理论与实践发展,紧密联系国内外金融理论与实践发展,致力于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金融人才,我校开设新一届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旨在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国际领军金融人才。



  1. CFA实验班选拔安排:

选拔对象:主要面向2021级本科生(不限学院、专业)进行选拔2020级择优录取

选拔规模CFA实验班计划选拔学生30

选拔方式:自愿申请报名,择优录取

开课时间:暂定10月中下旬正式上课,隔周周六、周日上课

上课地点:西华大学

成都校区西华大学

宜宾校区均有校内授课点

往届实验班开班仪式



  1. CFA实验班选拔条件:

CFA实验班将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择优录取。

第一阶段】申请报名(自愿报名形式)

报名流程:通过下方预约申请二维码扫码填写报名表

第二阶段】选拔阶段

  1. CFA实验班将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择优录取,计划选拔30名学生。前10名申请加入CFA实验班的学生,成绩达标即可免面试,直接通过选拔

  2. 成绩排名:高考成绩数学或英语单科100分或四级通过的学生可免笔试,成绩未到100分的请另咨询。

  3. 面试环节:通过第一环节的同学将由CFA实验班老师联系进入面试环节

  4. 收费管理:CFA实验班培训、教材学费为13000/,学籍为3年;注册、考试等费用由CFA协会全球总部统一收取。


  1. CFA实验班培养方案

  1. CFA实验班培养目标

西华大学CFA实验班是我校为了培养最紧缺的国际金融专业人才,结合学校经济学院学科优势,紧密联系国内外金融理论与实践发展,既重视理论素养又强调应用技能,既瞄准国际趋势又着重中国国情,既看重人文缜密思辨又突出金融规范分析而设立的班级。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经济学理论基础扎实,金融数量化分析技能娴熟,具有全球视角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级金融人才。

  1. CFA实验班特色

  1. 涵盖了CFA十个科目的学习课程,并开设国际金融,金融英语前导课程帮助同学们夯实基础

CFA的学习内容可分为4个模块、10个科目:

模块1】理解职业素养——道德与职业行为标准(Ethics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

模块2】掌握分析能力——定量分析(Quantitative),经济学(Economics),公司理财(Corporate Finance),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模块3】熟悉金融产品——固定收益投资(Fixed Income),衍生品(Derivative),权益投资(Equity Investments),另类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s

【模块4】精通投资策略——投资组合管理 (Portfolio Management

  1. PBLprojected-based learning)项目制教学:在理论知识教学中融合大量商业案例与案例实战练习,最后可产出属于自己的研究报告

PBLprojected-based learning)项目制教学已广泛应用于国外高校,与传统的知识讲授型教学方式不同,在实践的过程中,让学生主动探索真实社会问题,在解决和探索问题的过程中,深刻领会知识并掌握相关技能,在项目中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PBL学习目标】

  1. 掌握金融领域专业知识与实用性技能

  2. 培养学习者进行批判性和创造性思考能力

  3. 获得有效沟通以及与他人良好合作的能力

  4. 通过实践与深入参与获得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5. 形成成型的项目研究报告等成果产物

PBL项目一公司与行业研究项目

从公司出发,从财务报表看懂公司经营,从组织结构图看懂公司治理水平,从公司大事记看懂公司投融资情况。学会全面了解公司。

PBL项目一:估值与投资研究项目】

该项目开始对企业经营发展进行定量研究。从基本面出发,学会计算公司的内在价值,判断公司股票的价格高低,掌握如何为投资组合选择合适的资产。

  1. 大量实务课程指导:三大华尔街金融必备技能WindExcelPython,两大高级实务技能尽职调查、投资策略,四大岗位微专业

  1. 暑期投行训练营、模拟沙盘及高端金融俱乐部沙龙活动

  1. 优秀同学可获得实习推荐&内推:涵盖基金、证券、保险、投资银行核心岗位

  2. 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商赛资格

  3. 配备专业的班主任老师负责教学计划的执行与监督

  4. 可获得全职讲师提供的在线及邮件答疑

  5. 可获得免费的电子版历年真题及详细讲解答案



  1. CFA项目简介

CFA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誉为“全球金融第一考”及“华尔街的入场券”,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它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也是人民日报推荐高含金量的证书之一。

  1. CFA深造优势

全球部分高校在招收研究生留学申请时,尤其是商科类专业,会参考GMAT成绩。如果通过了CFA一级,可以申请免考GMAT;如果通过了CFA三级,可以直接免去一年的研究生学习课程,例如:

【美利坚大学,Kogod商学院】:通过CFA 一级可以申请豁免GMAT成绩要求。

女王大学

女王商学院】:通过CFA一级的考生可以申请豁免金融硕士的入学考试GMAT要求

约克大学

舒立克商学院】:通过CFA一级的考生申请金融硕士项目入学可以申请豁免GMAT/ GRE入学要求.

【伦敦商学院】:成功通过CFA 二级的考生可以要求申请豁免金融硕士(MIF)录取中的GMAT or GRE测试。

【芝加哥大学,福布斯商学院】:CFA持证人申请的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可以获批准豁免选拔过程中的入学测试GMAT or GRE考试成绩。



  1. CFA的就业优势

目前,国内高级金融人才奇缺,金融分析师更是存在巨大供需缺口,诸多投资银行、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公司及证券公司等机构都竞相聘请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其中绝大多数的CFA持证人在金融投资领域担任基金经理、投资总监、研究总监、财务总监等重要职位。CFA头衔已经成为个人职业发展中的金字招牌。


1CFA全球前十大雇主:


2)持证人工作公司


3CFA平均薪资(月薪)



CFA实验班学员在本科或研究生毕业后,可优先考虑对CFA认可的相关单位——涉及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机构、信托机构等金融部门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各类公司的战略投资部门、财务分析部门等工作,也可继续从事相关专业的科研、教学工作。

关于西华大学CFA实验班的培养目标和学员职业走向,行业方向主要为:银行(外资银行/内资银行),投资/基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风险投资),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融资/互联网支付),投行/券商,保险、咨询,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行业;岗位方向主要为:证券分析师、基金经理、风控经理、投行经理、财富规划师、管理咨询师、职业经理人、投资家、客户经理、财经作家,等岗位。

认可CFA的金融机构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汇丰银行、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银行、花旗集团、瑞银集团、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信证券、国泰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易方达基金、天弘基金、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工银瑞信基金、中国平安、中国人寿、高瓴资本、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往往偏向于管培生岗位或投融资部门、风险管理部门、资产管理部门、行业研究部门等)



认可CFA的企业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美团、唯品会、海尔集团、妙可蓝多、中国石化集团、等(往往偏向于企业的战略投资部门)



注:相关CFA岗位招聘,可以登录前程无忧搜索关键词“CFA”(详见:https://search.51job.com/list/010000%252c020000%252c040000%252c030200%252c120300,000000,0000,00,9,99,CFA,2,1.html?lang=c&postchannel=0000&workyear=99&cotype=99&degreefrom=99&jobterm=99&companysize=99&ord_field=0&dibiaoid=0&line=&welfare=

  1. 中国大陆对CFA持证人的优待

(具体以当地政府审批通过为准)

全国多个省份城市对CFA持证人均出台了对应的人才政策优惠、成都、上海、北京、深圳、珠海、厦门、武汉、南京、济南、天津、青岛、宁波、广州、西安等城市均有相应政策优惠

成都:持有CFA证书的人,凭3年以上用工合同等证明文件,享受5万元安家费奖励,领军型金融人才可享受入境与居留、资助、任职、薪酬、创新创业、税收、医疗保险、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特殊待遇。

北京:相关政策明确规定对于拥有CFAFRM等持证资格的人士,可享受以下待遇:个人所得税方面给予优惠,对于来京工作的可办理调京手续并办理本市户口。

上海:20171月,上海市在《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中,将取得国际权威的资格认证如CFA证书的人才列为重点引进对象,并计划到2020年实现拥有CFA人才3.5万名,在出入境、落户、子女就学、医疗服务、住房等方面给予适当政策倾斜。

全国15个省市政府出台了优惠政策以吸引持有FRM证书的金融人才,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武汉、郑州、天津、杭州、西安、山东、温州、青岛、厦门。

上海为例,《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中提到:

对于符合条件的金融人士,在居住证办理、医保、子女教育、住房、补贴、甚至是落户上海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服务和便利。



  1. 报名通道

咨询地址:西华大学第一教学楼经济学院4027西华大学

成都校区咨询地址);宜宾校区咨询地址待定

咨询方式:

西华大学

成都校区就读同学咨询通道

官方QQ2372648989官方微信19182295781

官方咨询电话



蒋老师19182295781



赵老师:13889090209



西华大学

宜宾校区就读同学咨询通道

官方QQ2435782026官方微信13699031763

官方咨询电话



王老师15680051238



赵老师:13889090209

CFA金融实验班官方咨询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