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迎百年 担使命”——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作者:何春燕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284

百年党史,蕴含着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经济学院纷纷开展老党员讲党课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广大教工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715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雪玫同志给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 践初心,迎百年 担使命”的党课。

 李雪玫同志从“信仰到追求”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成就与改革开放大势”两方面生动系统地讲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信仰和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特征,并通过具体事例深刻揭示了中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李雪玫同志讲述了陈毅元帅、江姐等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他们都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强调“高校教工党员必须加强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树立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多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用信仰铸就忠诚”。其后,李雪玫同志还紧密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事例,讲解了我国在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和平安全的发展环境、提升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所获得的巨大成绩,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热情。

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和提高了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教学科研问题的能力。


讲课现场1

讲课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