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记录我的一天

作者:熊于宁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52


早晨七点半的西华,晨风轻拂,优美的校园内洋溢着浓郁热烈的喜庆气氛。明德广场上学子莘莘,身着统一白色衬衣的党员老师和学生们早已列队完毕,庄严地等待着这特殊的升旗仪式。今天是七一,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的生日,也是我们每个党员的共同的生日。我们聚集在这里,用升旗仪式拉开为党庆祝生日的序幕。庄严的国歌奏响,看国旗在风中迎风飘扬,听嘹亮国歌在广场回荡。参加升旗仪式是一种久违的记忆,那是学生时代才有的经历。今日,在党的生日,在这熟悉的明德广场当国歌再一次响起,我们心潮澎湃,振奋激昂!

升旗仪式之后,我们回到学院会议室统一观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今天能和党员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以集体的方式观看大会显得更有节日的氛围。大家统一着装,拿着红色的国旗和党旗,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每每讲到精彩之处,我们热烈鼓掌,虽然早已忘记拍了多少次手,也记不得笑容与眼泪在我们的脸上更迭了多少次,但此时此刻,我们却怀有一种相同的心情,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自豪!

如果说上午的系列仪式赋予了我们新时代党员的自豪感,下午的统一观影则让我们深刻体会历史,用历史之痛去唤醒我们反思新时代中的党员的使命感。在党的生日用革命者这样好的电影让我们感同身受那些共产党人在屈辱至暗时刻仍顽强斗争,在伟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号召下砥砺前行真是太好了!这一精心安排反映了学院党委的用心,也给予了我们满满的仪式感。

革命者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被国民党用绞刑残忍杀害的悲痛历史,讲述了李大钊同志宣传共产主义进步思想,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正是他们,宣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正是他们,不畏死亡为救国存亡积极奔走、奋起反抗,正是他们,鼓舞了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及各阶层群众前仆后继积极投身到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进程中去。这是一部从头到尾让人饱含泪花的作品,是一部深刻体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民族,振兴中华的历史巨献,是把教科书上大大书写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名句活化的片段。这样的观影让我们真实感知了那些艰险,那些敢于用生命换的峥嵘岁月。这次观影对于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我们意义重大。是的,我们庆幸生于这美好的和平年代,没有战争硝烟,对比革命者中的重重艰难,我不禁感叹,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是幸福的,我们共享改革开放30年来的社会进步,我们安心在这美好的校园上课钻研。同时,我也不禁强烈地追问,新时代知识党员的责任是什么?在新时代我们怎样才能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砥砺前行?是的,共产党人的鲜血不能白流,今日的我们不能只用泪水表达对先辈的纪念,我们更需要的是用汗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做一名强国的忠诚护卫!

优秀的党支部是我们团结奋进的港湾,也吸引着年轻老师的加入。在党100周年纪念日当天,我们支部收到了新进博士屈放老师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屈老师选择在党的生日庄严的交上自己的一份承诺,在白纸上认认真真地写下了他对党组织的向往,渴望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2021年的七一是幸福的,在历史与现实中感悟党的光荣,唤醒初心和使命,这一天振奋人心鼓舞精神,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让我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

新进博士老师递交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