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三一一大学与西华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学术讲座系列之一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81

讲座主题:

2020年疫情下的中国对外贸易

报告人:

龙云安 西华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时间:2021年330日(周二)下午 14:31530

地点:经济学院4036多媒体会议室

摘要: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迅速蔓延,导致全球经济受到不同程度的严重打击,世界货物贸易量急剧下降。中央多次发布“稳外贸、稳投资”的政策措施,通过降低税负、提供增信支持等方式助理外贸企业度过难关。主要报告:1)全球及中国对外贸易概况;2)中国对外贸易全景分析;3)中国各省市对外贸易全景分析;4)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简介:

龙云安教授,经济学博士,西华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委员(经济贸易类)、教育部学位评审委员会专家、成都市政府科技顾问团专家、成都市知联会经济专委副主任、成都市政府“自贸协同”科技智库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