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444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方芳,女,经济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四川宜宾人,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与辅导员助理。我的座右铭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思想方面,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觉悟高,诚实守信,遵守校规校纪;学习上,勤奋刻苦,在上一学年中,取得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为了培养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将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工作生活上,团结同学,积极奉献,热情待人,工作严谨踏实。              

 端正思想,坚定信仰

 在思想上方面,我积极进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易卜生曾说:“青年时种下什么,老年时就收获什么。”在大学习期间,我积极参加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班学习并顺利结业,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学习贯彻党的思想方针政策,关注了解国家时事新闻,树立良好的世界观。

 天道酬勤,问道求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应该是一辈子的事,更是学生的天职。自入学以来,我刻苦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有着自己的长期和短期的学习计划,并坚持执行。在校期间,获得过四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为了更好的专研了解专业知识,我积极参与各项创新实践活动,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在巩固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在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在2019年西华杯竞赛中,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项目名为《我国商品进口额影响因素实证分析》获得登峰计划并顺利结题;在《青年生活》杂志发表名为《浅谈地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论文一篇;在《科学与财富》杂志发表名为《我国商品进口额影响因素实证分析》论文一篇;在20208月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件名称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大数据分析系统》等。在这些项目中,我深刻的学习到了实践检验真理的重要性。

 刻画入微,素位而行

 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同时兼任辅导员助理期间,积极配合老师工作,认真组织班内活动,热情服务同学,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更是密切关心同学,加强与同学家长的联系。在工作中,我不仅培养了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做事细心负责的态度,更是收获到了为深受同学们信任而赋予的责任感,以及为服务他人而带来的快乐。在同学们的信任支持下,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高歌猛进,美意延年

 在生活中,我积极上进,以乐观的态度对待人和事。待人热忱,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也乐于学习他人的长处,拓展自己,我热爱生活,有着良好的作息时间与学习生活规划,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从多方面培养自己,发展自己。如京东杯篮球赛啦啦操,敬老院送温暖等活动。争做小太阳,为周边的同学朋友,送上自己的温暖。两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与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