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代表队喜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意·创新·创业”挑战赛四川赛区一等奖

作者:admin发布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603

1022,由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意·创新·创业挑战赛四川赛区决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龙泉校区隆重举行。学院代表队荣获四川赛区一等奖,同时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最佳创业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共有全省二十多所大学的二百二十多支团队近1000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紧张角逐,最终有来自西南财大、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西华大学、西南交大、西南民族大学等学校的18支团队进入四川赛区总决赛。由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电子商务系高庆成老师指导,电子商务专业08级学生平美生、09级学生李江军、杨峰、胡亚威、10级学生郑琳组成的zero-nine团队经过激烈竞争,最终以决赛分数第一的成绩荣获四川赛区一等奖,同时取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 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自2009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已经成为大学生学科竞赛领域的一项重要赛事。其社会影响力迅速扩大。这是迄今为止四川近年来举行的各类电子商务大赛中参赛团队和人数规模最大的一次。

前两届三创赛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商务部信息化司、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团中央学生工作部等部委的指导下进行,也得到地方政府和广大企事业单位的积极支持和热烈响应,取得了圆满成功。

第三届三创赛由西南财经大学承办,于20116月正式启动,通过全国各省(直辖市或自治区)分区选拔赛和推荐,将于20111126日在天府之国成都举行总决赛。

 

201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