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作者:admin发布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8浏览次数:208

 

      115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四教报告厅召开。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雪玫,主持工作副院长卓武扬,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毛正强,副院长兰虹,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经济与贸易学院建院以来第一次全院性的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校第一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西华大学2011-2015年党的建设工作规划》,总结分析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经验与不足,研究下一步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

      5日上午,研讨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毛正强首先就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意义作了说明。他指出,召开本次研讨会是学院党委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党建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总结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成果、发现并解决问题的研讨会。针对目前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号召全体党员应该谨记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发扬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争当排头兵,抢先做模范

      随后,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负责人依次作了支部工作汇报。各支部专题展示了支部概况和特色、前期工作总结以及后续工作安排。学院副院长兰虹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增补学院党委委员的批复及候选人名单,并对卓武扬、张华两位候选人作了介绍。

大会结束后,各学生党支部结合领导讲话、工作汇报、学习资料等,围绕7个研讨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研讨主题包括如何确保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党校学习的程序与模式更加公平、合理化;加强考察机制,使新党员发展程序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如何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学风、考风建设中的作用等。党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各支部还酝酿了党委委员人选、推选了学生党总支委员会人选。

      5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增补党委委员选举大会,卓武扬同志当选为学院党委委员。卓武扬在感谢同志们的信任与支持的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恪尽职守,时刻谨记党员的荣誉与责任,并希望学生党员们要清醒地定位和认识自己,严格自律,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各支部向大会汇报上午分组讨论的结果。各支部围绕7个研讨主题,深入交流了如何解决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雪玫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通过此次大会,不仅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也提出了一些推进工作的切实可行的方法。李书记对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学校党委的工作重点,对学院学生党建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考察机制,使新党员发展程序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二是学生党支部应该发挥其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切实加强和完善党员的再学习机制,注重对新党员的教育和培养,真正发挥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李书记要求各位党员在认真总结落实本次研讨会成果和共识的同时,继续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开创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邓立

2011.11.7